close

從懷老大時就開始敗了不同款式的背巾
從坊間常見的左右兩邊扣環固定的...到無扣環的我都買過
個人使用後心得
兩邊扣住固定的不適合個人使用
對年紀還小的寶寶而言,不適用
所以只拆過使用一次後,就大方的送給別人了

親密育兒百科中介紹的扣環式背巾
當初能有效安撫哭哭啼啼的Charmy
也適合哺餵哺乳及安撫入睡
這對推崇親密育兒派的媽媽們非常實用
走到哪兒、餵到哪兒,隱密性及便利性足

不過,缺點(不全然說是缺點)
1.就是當寶寶體重高於8公斤後,會顯得較吃力
因扣環式的固定,包久了會些微下滑,需適時調整
但在這體重以內絕對是很實用的一款背巾
爸爸、媽媽、祖父母都可使用
2.初學者需要有人指導才能上手

DSC00177    
圖片小模:Patrick 在球場欣賞哥哥打球
大一點時:我會在環形下端打結以免滑落


P1000382    
圖片小模:當初賣家到府服務"現場指導",使用背巾背著Charmy


後來等Patrick大一點時,我就買了另一款量身訂作的無環式背巾
"好背背"-這是一款有彈性布料製成的背巾
4年前就接觸過,不過當時覺得還得再花錢就作罷
因為Patrick生長發育比Charmy佳 (百歲寶寶吃好睡好成果)
所以,當體重超過8公斤時...就敗了這款
個人想法:
1.花色選項不多
2.訂做時間要等
3.因為量身訂作:較符合個人身型,所以身材差距太大的爸爸媽媽就無法通用
4.比其他款式使用上更容易使用,尤其是跨坐式,參考豬媽教法,三秒鐘搞定背巾
5.較省力,背著走一段路,不至於讓肩膀負荷過大
6.據說...當小孩學步走時可以固定在腋下輔助行走、用餐時可以固定在椅背上...

1  

好的背巾,讓照顧者事半功倍
之前購買背巾賣家曾經教過我後背式,但我學不來也不敢,加上小孩會走後,背巾使用率就大大降低
親密育兒百科這本書上也分享:背著小孩可一邊做其他事情、可背在身上睡覺,讓小孩的作息與大人同步,讓小孩感受媽媽的呼吸及體溫更有安全感...
這種一片布製成的背巾的確能符合上述這些需求
老二是百歲寶寶、不是親密育兒教養,所以在安撫入睡上就罕用,僅用於出門遊玩時,不過成功率低,只成功入睡過一次  冏>.<

出門旅遊時我喜歡使用背巾背著小孩
讓他的視野和我一樣高
將所見所聞的的向他描述,讓他觸摸感受、讓他體驗...
這都是推車所無法全然滿足或取代的

DSC_0111  


DSC01102


又是一筆愛花錢找理由的文章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背巾、親密背巾、好背背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ali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